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筑巢引凤!肥西县再添三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11-0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1103164451.jpg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发文公布,会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东风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肥西企业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近年来,肥西县围绕“人才强县”战略,牢固树立“人才优先”意识,坚持服务在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高水平人才发展平台建设,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强有力的载体支撑。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9家,其中,国家级博士后研究工作站6家,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家,无论是总数还是国家级工作站数量都稳居合肥市五县(市)第一。
    博士后科研平台已经成为我县培养、引进和使用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重要载体。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博士后工作站成立以来,先后引进3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取得相关专利50余项,发表2篇SCI一区论文,一项博士后研究课题成果获得2022金砖国家工业创新大赛优秀奖。此次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将促进公司实现“高端智力”与“产业化”的精准对接,有助于公司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
    下一步,肥西县将出台服务人才发展若干政策,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建站补助、生活补贴、落户津贴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并将进一步做好新设站单位的管理服务工作,指导新设站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博士后工作各项管理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配备熟悉博士后政策的专门管理服务人员,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为肥西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张蒙蒙)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