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2-11-02
[字体:  ]

 

图片3.jpg

 

    近日来,官亭镇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线上+线下”,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官亭镇党委要求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全文,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官方解读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镇上下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掀起学习热潮,线上通过公众号推送、党员干部群分享、学习强国自学等方式帮助党员干部及时参学,线下紧抓“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党组织书记领学+党员轮流主讲+党员相互点评”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研讨。自10月16日以来,官亭镇公众号累计发布信息19篇,党员群内推送党的二十大相关信息34篇,各村(社区)组织观看学习活动50余次,形成浓厚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
    反复+互动,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官亭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两选”干部、村(社区)“两委”以及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采取精读报告、摘抄原文、背诵重点、撰写感悟等多种形式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解读文章,深刻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和核心要义。针对农村党员和普通群众,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远教站点作用,通过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等方式,多方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整理出学习需求清单,站点管理员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播放计划,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学习+实践,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官亭镇党委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以服务群众为导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近期,官亭镇立足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着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举措,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镇机关坚持党员先行,设立32个包片小组,组织干部下沉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一线,发现“两码”联查、核酸检测、基础设施、环境保护等问题事项40余件;各村居依托四级网格工作模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2起。
    接下来,官亭镇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徽在基层熠熠生辉。(詹妮)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