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村企联建强引领 同频共振促振兴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2-10-2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1028194522.jpg

 

    今年以来,官亭镇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工作要求,以支部共建、村企共建为着力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潜能,形成“村企互助、资源共享、部门联动、协调发展”的工作机制,实现“农村美、企业强、农民富”的共建互融新路子,为乡村振兴输入更多的动力。
    村企共建谋发展,乡村振兴助经济。2022年,在镇党委的见证下,官亭镇回民社区、半店社区、金星村分别与合肥天柱蜀山恒科混凝土有限公司、安徽泰荣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安徽万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村企联建协议,建立以企业发展促集体经济、以村支部党建促非公党建提升的双向驱动举措,实现“支部联合、发展加倍”的良性循环。
    近日,官亭镇金星村党支部与安徽万利生态农业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该协议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提出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支部共建为纽带、以产业互助为抓手的发展思路,探索“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产业兴旺”的互助模式。村集体利用40亩林地种植薄壳山核桃,企业提供树苗、技术指导、深加工,有效解决销路难和种养难等问题,预计能带动村集体增收3万元。
    “未来我们还将与企业深度合作,实施森林村庄项目,利用村民庄前屋后闲置土地,采取‘企业供苗+村民维护+共同分成’模式,带动村民致富。”金星村党支部书记陶志刚说。
    支部共建激活力,同心共融促交流。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实现“以岗相联、互助互学、双向受益”的工作成效。2022年,安徽海兴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与肥西县水务局党支部、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水生态环境院党支部围绕“组织共建、队伍共管、活动共抓、资源共享”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先后组织开展“党心系前线,慰问暖人心”“战疫情、防汛情、促发展”“党建引领安全观”等主题党日活动。
    近年来,海兴党支部以支部共建,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加大与共建党组织的互融互通,进一步筑牢安全关、生产关、技术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将支部建在工地上,一支行走的“蓝色先锋队”成为了红色党旗下靓丽的风景线,切实激发党建新活力,营造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
    党员共建壮队伍,站点孵化筑堡垒。为解决辖区内暂不具备组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流动党员组织关系有地方接收,教育管理有党组织负责,企业职工入党申请书有地方递交,2022年9月官亭镇成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站党支部。
    通过站点支部孵化,及时为未建党组织企业培育优质党员,并通过招聘党员职工等方式,为条件成熟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组建党组织,实现应建尽建,进一步夯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筑牢支部战斗堡垒。
    下一步,官亭镇将继续以“支部引路、产业铺路、党员带路”为目标,用好党建共建“绣花针”,织就美丽官亭振兴路。(王淑宣)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