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三到位”切实发挥退出领导岗位到村任职干部作用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0-08
[字体:  ]

 

4d8faa8831ae2fd21dd87313c33e853.jpg

 

    选派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到村任职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创新举措。近年来,肥西县积极探索用好退出领导岗位到村任职干部新路径,充分发挥老同志党性强、觉悟高、经验丰富优势,激励退出领导岗位到村任职干部退位不褪色、退岗不退责,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带来新气象、再建新功绩。
    分片编组,平台搭建到位。为促进经验交流,提升工作质效,将全县31名退出领导岗位到村任职干部编成5个工作小组,常态化开展业务交流、经验分享、工作互动,形成互融互促良好氛围。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例会,听取汇报,交流经验,部署工作,落实乡镇班子成员包联制度和重大事项参与机制,听取意见建议,协调推动选派工作。
    注重实效,管理培训到位。严格按照《合肥市到村任职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强化日常管理职责,严格落实工作日在村和请销假等制度,促进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发扬优良作风,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将退出领导岗位到村任职干部纳入年度培训计划,发放培训需求调查问卷,以需求为导向,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帮助选派干部进一步掌握政策法规、熟悉业务知识、增强工作本领。
    全面保障,关心激励到位。细化完善关心关爱机制,及时印发工作提示,要求派出单位做好经费保障,明确标准,切实保障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第一时间办理保险、定期组织体检、开展“夏送清凉”暨中秋节慰问活动,确保退出领导岗位干部能够安心在村工作;大力选树“愿干事”的先进典型,对工作表现优秀、有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优先评优评先,在肥西先锋系列平台开辟专栏进行全面宣传,增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归属感、获得感、荣誉感。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