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远教+”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  ]

 

丰乐镇.jpg

 

    近年来,丰乐镇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资源优势,坚持“以学促用、以用为本”,不断拓宽远程教育覆盖面,推动远程教育与组织生活、技能培训、乡村文明建设等有效结合,积极探索“远教+”新模式,打造学用新格局,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远教+教育资源”,让组织生活不打烊。全镇共有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25个,覆盖所有村(社区),所有站点完成高清设备升级,严格落实AB岗制度,确保各站点运行顺畅且规范。抓好管学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乡村振兴大讲堂”等活动,把远程教育作为培养锻炼干部、推进组织振兴的重要阵地;组织流动党员利用“学习强国”APP、“安徽先锋”“合肥先锋”“肥西先锋”等新型平台开展“线上”学习,让党员随时随地参与学;全力组建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拓宽电教远教服务渠道,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以党员群众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开展为民便民服务,真正做到组织生活不打烊。

    “远教+技能培训”,让乡村振兴有动力。充分发挥电教远教站点优势,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主线,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坚持把远教工作与乡村产业项目深度融合,结合本地特色、产业项目,建立远教建基地、基地联党员、党员带群众的远程教育服务体系。通过远教电教等平台有针对性地进行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帮助群众解决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邀请创业能人、种养大户等具有丰富经验的“土”专家、技术员,定期到远教站点开展理论讲座和实践教学活动,帮助党员群众提升技能、增收致富。积极探索远程教育与“互联网+”的契合点,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点多面广,信息量大、生动直观的资源优势,向农村党员群众推广电子商务,不断提升远程教育的学用转化成效。

    “远教+志愿服务”,让乡风文明深人心。利用丰乐先锋网、数字丰乐等平台,推送先进红色党课、人物事迹、农业技术、乡村文艺节目等宣传片,丰富党员干部群众的文化生活。用活远教文化广场和党建文化长廊,并将远教设备搬进党员活动室等教育阵地,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学习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秸秆禁烧等相关远教视频,开展重点工作宣传。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为广大群众提供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30场次,切实将远教站点打造成为党员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服务作用。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