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赋能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体:  ]

 

上派镇.jpg

 

    今年以来,上派镇为巩固拓展党员电教远教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对标上级“双创双争”工作要求,倾力打造学用典型,促进学用成果转化,推动学用工作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理论课堂”重实用,拓宽学习视野。上派镇充分发挥远教平台资源优势,创建彭圩村精品花卉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该基地现有2.2万平方米的高档智能化温室,5000平方米单体大棚,146个蝴蝶兰品种,产值千万元。设立多功能活动室,占地200多平方米,能容纳200多人学习培训。通过定期举办培训班,组织农户学习最新惠农政策和苗木、花卉种植等实用技术,积极推动远教学用成果转化,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显著成效。近日,该基地结合花卉种植产业发展,播放花卉种植专业技术视频,直观快速地让党员群众了解蝴蝶兰等精品花卉的种植管理技术,大幅提升了党员群众的种植积极性。
    “研学课堂”重实际,促进学习交流。上派镇大力推进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开展现场“体验式”教学,把远程教育与产业基地、农家课堂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本地“土专家”“田秀才”等特色师资优势,紧密结合特色产业,进行有针对性地教育培训,传播先进的科学种养技术,助推党员群众就业创业,提高党员群众脱贫致富能力。上派镇邀请彭圩村党员、蝴蝶兰专家谢光坤现场指导教学大棚光照、温湿度控制、栽培基质选择、花期延长等关键技术,激发农户对蝴蝶兰种植的兴趣,加深大家对科学种植蝴蝶兰认识的同时,带动周边15家农户开展蝴蝶兰种植,每户年增收益达4万元,推动蝴蝶兰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实践课堂”重实效,强化示范引领。在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线上+线下”的双向优势基础上,将课堂先进技术延伸到实践基地,帮助党员群众熟练掌握科学种植基本流程与关键要领,转化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通过“远程教育+产业基地+农户”模式,将党员教育、技能培训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20多场次,培训群众700余人次,吸纳困难群众就业18人,每年带动全镇161户脱贫户共分红19.32万元,助推就业增收,赋能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