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喜迎党的二十大 送法上门暖民企

——肥西县总工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信息来源: 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体:  ]

1.jpg

 

    “非常感谢县总工会安排的这次活动,我之前陷入债务纠纷,但因不了解法律程序,迟迟未予解决,多亏律师讲了这个诉讼时效,增强了我的法律意识。”合肥凌达压缩机有限公司的一位职工说道。
    为增强职工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肥西县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肥西县总工会举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送法上门暖民企”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安徽皖国泰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参加,主要对《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进行解读。
    不同于以往送法进企业活动中生硬的列举法条,这次活动主要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通过讲述一个个生动案例,分析其中的法律关系以及法律的具体适用。“我原本不想来的,因为之前的讲座我都听不懂,我也不想听,但是这次不一样,这次讲的很贴近我的生活”,一位职工说。在现场解疑答惑环节,广大职工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向律师咨询自己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律师们也是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职工详细解答。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解决了困扰自己的很多问题,也引起了自己对于法律的兴趣,今后会主动学习相关知识。
    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还对企业劳动用工、规章制度、集体协商等多个方面进行一次深层次“健康体检”,为企业规范用工把脉问诊,旨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消除潜在风险隐患,实现了从事后纠偏向事先提醒、被动应付向主动服务的转变,发现问题早,付出成本小,维权效果好,大大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
    据悉,此次活动是县总工会开展“法律六进”“八五”普法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普法活动,为建设“法治肥西”贡献工会力量。(权益保障部 文范新)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