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三招”助力“一改两为”落地见实效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2-09-16
[字体:  ]

 

丰乐镇.jpg

 

    自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召开以来,丰乐镇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担当作为,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围绕镇村年度重点工作目标,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

    以为先,在紧抓“学习成效”中改作风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镇村干部大会,及时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累计开展集中学习6次。二是勤学善思强本领。镇领导班子依托周例会制度,推动“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严格对照“六个不”深刻反思,仔细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带头引导干部主动实践学,对标江浙模范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增强进取精神、提升服务能力、锤炼良好作风。三是真抓实干改作风。以领导带班制度为抓手,强化工作举措,密切联系群众,力求“一改两为”高效率、见成效。

    以“民”为本,在破解“民生难题”中办实事。一是“将心比心”亮态度。延伸优秀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内容,围绕扶贫济困、帮老助残、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形式丰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超580余次,确保把服务送上群众家门,把爱心送到群众心里。二是“马上就办”亮速度。构建以各级党组织为核心、优秀党员为主体、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党员先锋队格局,对人民群众咨询、反映的事项,及时回应、马上行动,上半年,全镇全程为民服务代理办结事项2300余件,基本实现群众难有人解、事有人办服务覆盖率达100%。三是“办就办好”亮力度。依托基层网格治理,广泛吸收退职干部、老教师、退役军人、乡贤能人加入网格队伍,组建助农支农、防疫指导、法律惠民等多支专业服务队伍,切实解决好群众多方面诉求。

    以为要,在提升“帮扶服务”中优环境一是帮扶能力再提升。深入开展助企纾困工作,镇领导班子走访镇域大小企业,以问题为导向,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截至目前,累计走访调研36家企业。二是帮扶领域再提升。解除帮扶规上企业的限定,扩大帮扶企业领域,将73家非公企业、6家社会组织也纳入帮扶对象,确保企业帮扶全覆盖、无死角。三是帮扶实效再提升。依托营商平台的功能,建立涉企问题台账,限期办结并反馈企业,确保问题件件有回复、事事有落实,目前全镇已办结反馈15项。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