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暨“红色非公贷”攻坚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9-09
[字体:  ]

 

图片1.jpg

 

    为加快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和党建惠企两个重点领域非公党建工作,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于9月9日下午,分别召开县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和县“红色非公贷”攻坚项目推进会议。

    建机制、强责任—县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上派镇、桃花镇、肥西经开区、柏堰科技园等4个重点乡镇(园区)分别侧重新业态企业、新就业群体摸排,新就业群体纳入网格管理、参与基层治理,新业态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以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与业务融合等,进行了工作交流;县快递物流行业党委10家成员单位分别围绕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举措进行了探讨,初步梳理了关心关爱举措32条。

    会议指出,行业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一方面是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关于加强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的若干举措(试行)》的需要;另一方面是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凝聚共识的需要。

    会议强调,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要聚力解决底数不清、职责不明、措施不实、作用不明显等重难点问题,结合部门职责、行业特点、岗位需求,深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间,多开展面对面交流,听取并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要求,成员单位、重点乡镇(园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下一步,重点在完善一套基础数据、明确一套工作职责、制订一套关爱举措、建立一套协同流程上下功夫,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纳入党建综合考核,加大节点调度力度,做到同心、同向、同发力。

    盯进度、强调度—县“红色非公贷”攻坚项目推进会议

    会上,安徽肥西石银村镇银行作为“红色非公贷”攻坚项目试点金融机构,围绕项目进展、授信额度上调与利率下调执行、“红色非公贷”进乡镇活动等,进行了情况汇报。

    重点乡镇(园区)分别与银行进行了现场对接,就完善协同机制、加强政策宣传、发掘企业需求,以及举办银企专场对接会等进行了会商,明确了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红色非公贷”攻坚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方向确保准;要把握工作重点,方法确保对;要加大推进力度,合力确保强,通过集智攻关,集思广益,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

    据悉,肥西县“红色非公贷”项目已经完成授信4285万元,惠及非公企业及个人21户,授信额度平均上浮40%,利率平均下降13.3%。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