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给县委书记的“举荐信”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06
[字体:  ]

    前不久,肥西很多干部的政务OA系统里都收到了县委发出的一封推荐优秀干部的电子邮件,收到信的干部直接在信件中填上推荐人员和推荐理由,即可实名反馈至县委书记本人的邮箱。

    按照“一封信”要求,每人可推荐5-10名干部,组织部门根据被推荐干部的层级和特征进行分类,得出干部的大数据分析结果,成为县委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

    这一创新举措,为肥西县选人用人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一方面,肥西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任务非常繁重,通过大范围举荐,可以选拔出更多德才兼备的干部担纲承梁、冲锋陷阵。

     另一方面,此举也保证了选人用人的公开透明。通过县委开门选干部,把推荐干部的权利充分下放,打破了组织工作“神神秘秘”的面纱,让选人用人权在阳光下运行,最大程度防止“暗箱操作”,有效避免选人用人过程中的不正之风。

    这已是全县干部第二次收到县委书记来信了。早在去年11月,陈伟书记就向他们发送过推荐干部的一封信。

    据统计,陈伟书记两次共发出信件247封,收到信的干部积极响应,本着对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累计推荐干部604人次。经过县委深入研判,得票靠前的84名干部相继得到提拔或重用,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相继走上重要岗位,极大地激发了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去年以来,县委就在选人用人上推出一系列新招、实招,建立干部一线考察档案,开展重要岗位干部比选择优,实行中层干部大轮岗,定期举办青年干部TED沙龙,出台干部八条……这一系列务实举措让干事创业、实绩选人的导向更加鲜明,各级干部把全部心思都用在事业发展上,努力创先争优,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