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第七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专场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905171341.jpg

 

    近日,肥西第七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类、生物医药类,两场行业专场赛在安徽创新馆成功举办。本届肥西“创智汇”大赛紧扣肥西县正在着力推动的新能源全链条、高端智能制造、大健康三大战新产业集群,共吸引88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经前期的资格审查、项目预审、现场考察和专场赛预赛,共有29个项目进入本次的两场专场赛决赛。

    两场比赛现场,29个创新创业团队以“项目路演8分钟+评审提问7分钟”的形式,开展角逐。赛事评委均由3名行业专家、3名投融资专家、1名产业链牵头部门负责人组成,以技术和产品及创新性、带头人及团队、行业和市场、商业模式、财务分析五方面为评分项,对各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最终,“4D毫米波雷达技术自动驾驶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高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类专场赛一等奖,“天然产物绿色制备技术产业化”项目荣获生物医药类专场赛一等奖,可获得80万元的“借转补”资金支持;“高性能密封件及耐磨材料的产业化”等4个项目获得赛事二等奖,可获得50万元的“借转补”资金支持;“大尺寸长寿命等离子体清洗设备”等2个项目获得赛事三等奖,可获得20万元的“借转补”资金支持。

    比赛结束后,大赛颁奖仪式在安徽创新馆3号馆全球路演大厅举行,肥西县政府副县长程潭、肥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桂明和两场专场赛的评审组长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韦一玉、安徽钱龙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司马文龙分别为本届赛事的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进行颁奖。随后,在各位颁奖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肥西首个“人才贷”“人才保”项目进行了签约。肥西县“人才贷”“人才保”政策的实施,意味着第七届“创智汇”大赛的获奖人才可获得最高1500万元的纯信用“人才贷款”,同时还可获得“企业研发保障”和“信用贷款保证保险”等保险产品护航。此外,获奖项目还可获得3年内最高54万元的房租补贴,以及“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全流程的金融支持政策,包括最高1000万元“科技贷”,最高200万元的种子基金、最高1000万元的天使投资基金、100亿规模的产业引导母基金及最高3000万元的上市扶植补贴。

    据了解,肥西“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经过六年深耕,硕果累累。前六届报名参赛项目已多达670多个,引进培育了134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市级以上人才19名,33个项目在肥西注册落地,12家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如今,肥西“创智汇”大赛已经成为肥西招才引智的“金名片”。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