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绿锦社区:三亮一做践行动,推动治理促和谐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2-09-01
[字体:  ]

 

绿锦家园.jpg

 

    今年以来,上派镇绿锦社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围绕“三亮一做”,把支部建在小区,促进基层党建与小区治理高度融合,激活小区治理“一池春水”。

    夯实红色堡垒,将支部建在小区。绿锦家园是一个大型的安置点小区,居民由绿锦社区本地居民及周边几个村居回迁安置人员组成,居民需求多元。绿锦社区将绿锦家园小区党员进行优化调整,成立绿锦家园党支部,由镇分工干部担任小区党组织党建指导员,搭建由“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党小组-红色小管家”组成的组织架构,将党组织的触角向楼栋延伸,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标准和“一室多用、开发共享”的原则,设立集小区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居民议事协商阵地、为民便民服务站等于一体的小区党群服务站,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居民知道小区有党组织,有事可以找党组织。

    夯实组织基础,将触角扎根在小区。绿锦家园党支部注重将群众路线、群众观念植根于思想,落实到行动,把居民的需求作为工作的重点与焦点。通过开展“亮组织、亮职责、亮身份,做好开门一件事”行动,发放红色家书,小区党员主动到党组织报到,并活跃在小区治理和志愿服务一线,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让楼栋居民聚起来,让党群关系零距离。

    夯实协商基础,将矛盾化解在小区。绿锦家园党支部秉承“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小区”的原则,积极探索协商议事新思路,构建由社区党组织牵头,小区党组织、在职党员、居民代表、物业服务企业为主体的协商议事体系,形成由多方力量参与小区治理的格局。持续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定期组织召开议事会议,将在职党员、物业服务企业纳入议事决策执行力量中,发动居民参与小区事务决策。针对小区非机动车充电桩不足,党组织积极协调第三方,增设了地上地下非机动车充电桩;打造小区老年活动中心场所建设,丰富老年人精神需求;集中清理了小区内僵尸车问题;解决了小区出入口违停多堵车多的顽疾。

    下一步,绿锦家园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党建、筑牢堡垒,让党组织成为小区治理的主心骨和顶梁柱。(唐菁)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