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桃花社区:党建引领助推全民反诈 打造多元宣传格局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体:  ]

 

经开区.jpg

 

    为全面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高发态势,吹响全民反诈、防诈号角,肥西经开区桃花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为抓手,将打击刷单兼职诈骗、网络购物、贷款诈骗、刷单兼职诈骗等诈骗形式作为宣传重点工作,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坚决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多元主体拓宽反诈宣传范围。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组成红色反诈志愿服务队,通过在小区出入口、商业街等人流聚集地方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反诈宣传片等宣传方式,营造起全民反诈的正面宣传氛围。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红色反诈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的居民小区开展“敲门行动”,网格员、志愿者们进网格、进小区、进楼栋,走进居民家里与居民面对面、在志愿者的协助下,通过真实案例分析,一对一宣传,加深居民对于诈骗知识的了解,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

    多元方式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结合当前防疫要求,在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同时,进行反诈宣传。“您好!我是桃花社区党员志愿者,向您宣传反诈知识。我们给您的宣传册上有国家反诈中心‘二维码’,请扫描下载,可以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在社区18个核酸采样点,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介绍诈骗知识,协助群众下载反诈APP,让反诈常识家喻户晓,提醒广大群众防骗、识骗、受骗后如何及时止损,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

    桃花社区以党建引领为抓手,通过多元手段、多元主体,多种方式,实现反诈宣传的多样化,使反诈宣传全辐射全覆盖,筑牢防范诈骗的“防火墙”,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足感。(时云)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