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情暖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体:  ]

 

柏堰.jpg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将至,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8月2日,柏堰科技园柏堰雅苑社区组织开展了“浪漫七夕 情满雅苑”主题活动。

“你比我猜”,默契大考验

    活动现场,随着《最浪漫的事》音乐响起,在这个具有浪漫色彩的时节里,辖区金婚、银婚夫妇及年轻人其乐融融围坐一堂。本次活动共设置三个环节:你比我猜、爱的表白、幸福定格。

    主持人简单跟大家介绍了七夕的由来,随后开始互动。“你比我猜”这个环节考验夫妻间的默契程度。在抽到“求婚”这个词的时候,居民黄叔叔有些不好意思。在大家的鼓励下,他手捧鲜花单膝下跪,老伴乐出了声,并大声说出了答案。听到回答正确,他们相视一笑,尽显夫妻默契。在这个环节,大家一起欢笑鼓掌,氛围热闹又温馨。

“爱的表白”,互道婚姻感悟

    金婚夫妇熊爷爷举手表白,他深情地望着老伴张奶奶说:“一路风风雨雨走了五十多年,感谢你的陪伴和付出,下辈子咱俩还要携手到白头!”张奶奶也很感动,并感谢老伴一直的照顾和担待,令人感动。其他夫妇也有感而发,纷纷表达了对另一半的感谢。黄朝德爷爷也跟现场的年轻人分享了自己的婚姻感悟:少年夫妻老来伴,夫妻间要相互扶持、各自爱护,少计较多体谅才能家庭和睦、婚姻幸福。

“幸福定格”,开心大合影

    在现场,志愿者还为大家送上了鲜花和梳子,爷爷奶奶们手捧鲜花,开心地合影。“结发为夫妻,白首不相离”金婚、银婚夫妻用他们几十年的相知相伴践行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忠贞誓言!在场年轻人也深受感动,纷纷表示,简单平凡、相濡以沫几十年的感情难能可贵,作为当代年轻人要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家庭观,传承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优良家教家风。

    此次活动传承和弘扬了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传统文化内涵,促进了正确家庭观念的树立、传播,提升了家庭的幸福感和凝聚力,有利于和谐家风的传承以及和谐社区的建设。(闫召情 韩喻)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