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党建引领“小个专” 共创“千年古镇”齐发展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体:  ]

   高店镇.jpg

 

    今年以来,高店镇长镇回族社区把抓好“小个专”党建作为推进社区党支部党建质效提升的有力抓手之一,紧紧围绕“党建引领 激发活力 服务发展”工作思路,以“抓规范、抓精细、抓提升”为着力点,强化政治功能,创新工作机制,提高质量发展,促进作用发挥,有力促进“小个专”助力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创“千年古镇”齐发展而不懈奋斗。

    聚焦任务职责,健全管理机制。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建立了长镇回族商贸街党支部,并成立领导小组等一整套管理体系。形成了“目标同向、资源共享、工作同步”党政一体化推进模式。依托镇市场管理所,社区两委,网格员等,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小个专”党建管理格局。

    聚焦党员培养,激发人才活力。壮大社区经营户党员和骨干人才队伍,重点把一线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骨干。注重典型教育,扎实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的开展,在日常经营活动中激发党员活力。创新教育模式,通过举办“党建微课堂”、民族宣传员、党日活动等,切实提升“小个专”党员队伍凝聚力。

    聚焦服务共建,聚力中心大局。生化党建“联建互促”活动,探索开展“互动式学习、互鉴式组织生活、互助式协同共进、互助式社会服务”工作模式,积极组织税务、工信、金融等部门建联互促,主动为社区经营户企业提供各方面的优惠政策,帮助提升核心竞争力。后期将积极组织开展“小个专”“党员诚信示范店”、“三八”红旗手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经营户在守法经营、参与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发挥“小个专”党组织在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从而促进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以党建工作和经济发展“双赢”得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