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滨河社区:党建引领“七彩‘滨’纷 ‘河’你共享 ”志愿者服务队建设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2-07-07
[字体:  ]

   

滨河.jpg

 

    上派镇滨河社区为推进书记创业项目,积极探索基层党建项目新路径,社区启动成立了“七彩‘滨’纷 ‘河’你共享 ”志愿服务队,用“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构建起7个志愿特色服务板块,努力探索在职党员与社区党组织的互动、联动机制,有针对性地服务不同层面居民,进一步展现社区爱民、为民、助民、惠民新形象。

    “在2021年10月社区成立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存在‘大而全’的情况,一些活动开展不够深入,很难满足社区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滨河社区党组织书记葛鹏程说到。为此,滨河社区整合力量,以社区党员为骨干,成立了红色党建引领、橙色爱心守护、金色弘扬法治、绿色清洁家园、青色健康服务、蓝色安全稳定、紫色文体娱乐“七色”志愿服务队,通过更加精准化的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近日,七彩队伍在上派镇金宇天地城大广场集结后,分别开展志愿活动。红色先锋队伍举办“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卡点驻守志愿服务活动。橙色先锋队伍举办“清凉迎夏,温暖进家”为孤老残家庭送服务上门活动。金色先锋队伍举办“创法治瑞昌,建和谐环境”法治宣传活动。绿色先锋队伍举办“清洁环境,美化家园”清洁小区活动。青色先锋队伍举办“送健康送温暖,关爱社区在义诊”义诊服务活动。蓝色先锋队伍举办“把握安全,拥有明天”入户安全生产检查活动。紫色先锋队伍举办“庆七彩集结,迎清凉新夏”居民文艺汇演活动。各组队员们活跃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以点滴小事情暖民心,让共同家园充满了和谐之声。

    接下来,滨河社区将依托七彩队伍打造日益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结合社区实际,引导志愿服务活动良好有序发展,努力在志愿服务水平和质量上下功夫,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培育滨河社区志愿服务品牌。(叶姹紫)

责任编辑: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