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召开营商环境再提升大会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705163718.jpg

   

    7月4日上午,全县营商环境再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陈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直面问题,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二季度工作会议要求和“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部署,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提高问题解决效率,压实为企服务责任,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新华主持会议。县领导成忠、戴昭军、杨丙红、韦刚、程潭、卫涌波参加。

    会上印发了《肥西县营商环境再提升工作举措》,对加快涉企问题解决,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提出了五条具体有力举措。

    一要成立营商环境再提升工作专班

    由组织部门牵头,抽调精干力量,组建营商环境再提升工作专班,统筹推进为企服务问题的收集、交办和督办工作。

    二要建立周五政企面对面制度

    每周五利用半天时间,由一名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接待企业,现场倾听企业问题和诉求,协调解决涉企问题。

    三要打造智慧便捷的线上企业问题收集办理展示平台

    进一步完善“灵西”微信小程序政企互动平台功能,实现工作时间内人工客服在线答疑,问题解决全过程在线展示,问题解决效果企业线上评价,做到企业有诉求必有回应,引导企业通过“灵西”小程序找政府提出诉求,努力让企业问题在基层得到高效解决。

    四要建立县四大班子领导走访企业线上预约机制

    县四大班子领导定期开展走访企业活动,通过“灵西”微信小程序提前公布时间和企业预约渠道,优先安排走访主动预约企业,提高走访企业针对性。

    五要健全问题闭环解决机制

    工作专班全面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将所有未解决问题纳入县项目督办系统(节点工作平台)进行调度推进。对于收到企业反映问题不解决也不上报的,一经发现,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问责。每月通过媒体公布各乡镇园区和县直单位问题解决率排名情况,并将涉企问题化解成效纳入干部一线考核档案,形成有效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