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

   图片1.jpg

   

    7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陈伟前往肥西经开区管委会,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深入一线倾听企业诉求,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当天,县领导刘会权、程潭在肥西经开区同步开展了“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

    陈伟对此次现场集中办公高度重视,提前一周向社会公示,接受以企业网上预约或现场登记方式参与活动,做到了不阻拦、不筛选、不限时。利用半天时间,陈伟随机接待了14批次来访企业负责人。

    “项目用地尚未到位,希望早日解决土地指标问题。”“希望政府给予本地民营企业更多支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企业处于发展关键期,希望政府帮助企业对接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股权融资痛点。”“企业现有发展空间不足,急需扩大规模提升产能!”……接待中,陈伟对每位企业负责人都热情迎送、真诚交流,耐心倾听企业诉求,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并与有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办公,研究讨论解决方案。“没想到只是在‘灵西’小程序上留个言,这么快就有人对接,能参加这次的现场办公活动。”某园林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

    陈伟还亲手向企业负责人递上肥西县重点项目为企服务卡,告知企业接访事项已全部纳入项目系统管理,通过为企服务卡上的账号,企业负责人可以随时登录肥西项目系统(节点工作平台),实时了解事项处理进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也可以线上反馈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同县领导直接互动交流。

    陈伟在现场集中办公时指出,市场主体是稳就业、保民生、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持从企业发展实际出发,主动靠前为企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举一反三,推动更多同类型问题系统解决。

    一要正视问题妥善解决。树立正确政绩观,改进工作作风,正视历史遗留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分类妥善解决,决不能击鼓传花,决不把“历史留下的问题”留给历史。

    二要畅通政企交流渠道。积极发挥肥西项目系统作用,加强政企双方信息互通,畅通交流渠道,更好支持企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三要强化要素保障支撑。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全力破解企业在用地、融资等方面的瓶颈制约,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加快项目推进。

    四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进一步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精准扶持力度,多措并举助企纾困,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

    五要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积极协调对接,为企业提供充足发展空间,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肥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