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大圩村:“党员微家”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  ]

党员微家.jpg

    “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每次参加组织活动都很困难,自从有了党员微家,在家门口就能参加活动,现在方便多了。”丰乐镇大圩村大圩组殷承道老党员欣慰的说道。

    今年以来,丰乐镇大圩村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构建“村党组织书记+村“两委”网格指导员+党员网格长+网格员”的大网格管理模式为契机,依托“微阵地”开展“党员微家”各类活动,推动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持续提升村级治理水平,打造安定和谐村居。

    党建“微课堂”。为了让党员同志都能参与组织生活,该村党总支书记每月在“党员微家”开展一次宣讲活动,主要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党章,给老党员同志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和谈心谈话的平台,让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党员同志们学习的积极性。

    基层“微治理”。该村共划分16个网格,配强网格指导员4名、网格长16名、网格员52名,其中原村民组长29人、退休党员8人、党员28名,党员占比达47%。网格员平均联系15户,网格员每月通过走访入户,建立群众联系卡,收集群众急难烦问题,以“党员微家”为载体,对网格化治理实行积分管理,以积分结果评选出“最美网格长”“最美网格员”等,给予表彰激励等,对不合格的网格员实时予以调整。通过奖惩结合,全面汇聚网格力量,进一步促进和调动网格长、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自觉性。

    为民“微服务”。该村通过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老年人疫苗接种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微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网格员通过每月上报群众反映的急难烦问题,协助村委会解决群众的难事和烦心事,做群众的传话人,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共同协助村级建设。通过明确任务、明晰职责,网格员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农环整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费文娟)

 

责任编辑: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