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第五期实训营:学用相长 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  ]

 实训营.jpg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6月25日上午,第五期实训营第二次理论课程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宣言》为主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市委党校蔡新春老师以三次重大历史决议的出台为线索,总结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制定的时代背景,通过一个主题和四个历史时期详细解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的根本社会条件、物质条件、制度条件和精神力量,追寻我党伟大征程,从顺势诞生、引领抗战到复兴之路的卓绝奋斗;回顾重大历史事件,从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业绩。

 

    课后的复盘环节,两位实训营学员上台分享了自己对本次课程内容的理解和感悟,纷纷表示通过重温我党百年奋斗史,感受到年轻干部肩上承担的使命和重任,深刻领会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后我们将坚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发扬我党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精神,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学以致用,开拓创新。6月25日下午,第五期实训营开展了以“共同富裕”为主题的调研报告开题汇报会,从肥西县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拆分了八大专题,实训营学员共分为八个调研小组,通过前期的资料搜集、文献分析形成开题报告,以ppt演讲展示的形式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畅所欲言的开题报告汇报会。

 

    “本次的调研开题报告会,可谓是收获满满,干货不断。每个调研组的汇报内容都经过充分准备和精心梳理,紧密围绕全县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大局。汇报结束后的互评提问机制设置的也非常科学合理,大家能够在交流讨论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要勤于思考、敢于表达、善于总结,在实践中不断收获成长。”来自团县委的谢长浩同学表示从本次汇报会收获满满,体悟多多。

 

    第五期实训营的课程安排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调研相结合,本次的课程通过重温党史带领学员回顾初心,深刻领悟十九大精神内涵,再通过充满思想碰撞的调研开题报告互评交流会展现学员实践初步成果,寓教于学,学用相长,充分挖掘第五期实训营学员的潜力,展现学员风采!

 

责任编辑: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