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弹好“五线谱” 奏响老干部“银美旋律”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  ]

   肥西县:弹好“五线谱” 奏响老干部“银美旋律”.jpg

 

    根据省、市委老干部局的部署,肥西县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中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以专题调研活动、征文活动、书画摄影展、文艺演出、文体比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老同志积极参与,围绕党的二十大及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同时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和推动肥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访谈建诤言 专题调研听心声该县采取召开座谈会集中听、一对一个别访等多种方式形式,深入各单位、各涉老团体,充分听取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次老同志的意见建议。结合老同志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多层次、多角度畅谈我国我省我市我县取得的辉煌成就,围绕“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主题,谈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变化的真实看法、真切感受、真心认同,充分抒发广大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对党忠诚的革命情怀,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新时代肥西高质量发展的故事,积极弘扬正能量,大力唱响主旋律。

    辞趣翩翩话发展 主题征文抒情怀聚焦肥西发展,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这条主线,发动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以鲜活文字展现中华民族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和所见所闻,进行诗词、散文创作,写出真实心声、真切感受和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以真情实感讲好新时代肥西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活幸福的肥西故事。

    乡村振兴新风貌 影画展览增色彩。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面向全县离退休干部、各级老年大学(学校)教师及学员征集书画和摄影作品,组织开设“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书画摄影展,从不同角度、以多样化的艺术手法来反映祖国山河之美、人民群众生活日新月异、城乡发展翻天覆地变化,歌颂党、歌颂祖国,展现广大老同志热爱共产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精神风貌。

    银发赋能活力足 文艺汇演展风采。依托老年大学(学校)等主阵地,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用舞蹈、歌唱、器乐演奏等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展现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党的二十大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美好图景的热切期盼,积极传播弘扬正能量。

    文体赛事添趣味 焕发“银美”新动力。为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老干部身心健康,肥西县组织全县离退休干部开展“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文体比赛,开展乒乓球、象棋等比赛项目,创新活动形式,陶冶离退休干部的情操,促进老干部们之间的感情交流,增强老干部的身心健康,真正把“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落到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吕键)

责任编辑: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