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打造非公党建新亮点,构建商圈党建新格局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  ]

   上派紫蓬商圈.jpg

 

    上派镇位于肥西县城关镇,辖区企业众多,拥有肥西县最具活力、最聚人气的综合性商圈。为探索破解城市楼宇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的部分难题,上派镇把加强商圈市场党建作为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创新的重要突破口,积极打造商圈党建新格局,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推动商圈经济“增量提质”,让党建成为营商服务和区域发展的“红色引擎”。

    强组织,将商圈“联”起来。针对商圈党组织覆盖存在“空白点”、作用发挥不好等问题,在商务楼宇、企业中扩大组织覆盖。在全面调查摸底、摸清企业党员情况的基础上,因企制宜,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分类指导”原则,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多种方式,扩大“两个覆盖”。目前已成立了1个商圈党总支、1个商圈联合党支部、8个单建党支部,逐步在商圈建立“社区党委+商圈党总支+商圈党支部”的社区党建新模式,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在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的领域植入了党建基因。

    强服务,将商圈“统”起来。着眼改变以往企业“找”服务的现象,转变工作思路,汇聚起两新组织的“红色合力”。一是搭建政务服务平台。成立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集党群服务、营商服务、法律服务、志愿服务等各类服务于一体,满足商圈党组织、企业、商户等团体活动阵地的需求。二是关注新业态群体的需求。上派镇紫蓬商圈倾力打造党领导下的有温度、有情怀的“小哥加油站”。既解决了他们“休息难、饮水难、如厕难”等问题,同时也引导快递小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融入社区治理。三是开展志愿活动。紫蓬商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困难慰问、爱心助学等活动。成立紫蓬社区商圈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红色商圈发展 志愿服务护航”志愿者培训会,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在商圈发展中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强发展,将商圈“聚”起来。一是创先争优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在商企岗位上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设立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向优秀商户颁发“党员示范户”标牌,引导全体商户向“党员示范户”学习。通过亮牌经营,党员商户的月销售额比普通商户高,在商圈内形成一种诚信经营、党员示范引领的良好经营风气。二是银企对接显成效。结合商圈企业金融资源,通过开展银企交融活动,打破政企、商企之间的行业壁垒,促进行业联系,为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助力企业发展。(李薇)

 

责任编辑: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