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信用共建促提升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  ]

   

丰乐.jpg

 

    为稳步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连日来,丰乐镇重点围绕党建引领、典型引路、志愿服务三个方面,积极推进信用村建设工作。

    党建引领信用建设开新花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村信用体系建设。通过抓好村级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制度的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重点发挥党员在带动群众、信用评议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典型引路,培育诚信扬新风。为积极营造“人人守诚信,村村讲信用”的文明风尚,丰乐镇各村(社区)主动挖掘辖区内好人好事、守信典型,发挥信用模范引领作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建设信用村营造良好诚信氛围。

    志愿服务乡村治理大提升丰乐镇积极探索“信用+乡村治理”新模式,将信用体系融入乡村治理、乡风管理中,各村(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实践。丰乐镇蒋岗村创新打造线上“邻居里”平台,通过参与各类志愿服务积累信用积分,再用积分兑换奖励,通过“守信得实惠”促进乡村治理大提升。(段雅娴)

责任编辑: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