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党建+信访”“新”融合解决“老”问题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

 

3a11bca9a2b71bf30f994c2ef4c2542.jpg

 

    为进一步抓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肥西县桃花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创新“党建+信访”这一新的工作模式,主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运用好考核指挥棒。桃花镇积极探索创新“党建+信访”这一信访工作新模式,力求工作成果高效、务实、便民。该镇将“党建+信访”工作纳入2022年工作考核内容,与其他中心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常态化,在接待大厅公示党政主要领导接访排班表,公开基层信访举报渠道;设立“党员示范岗”,镇党委书记率先垂范、带头接访,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以务实苦干的作风和态度上得到群众认可和信任。

    协调好多部门联动。基层信访一线"权小责任大",该镇党委自上而下形成高度共识、上下同欲,各部门既各守其责,又啐啄同机,从而减少积案存量、遏制新增信访案件。规范群众来访接待大厅,党员干部在岗期间要求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虚心接受群众监督。成立矛盾纠纷调解室,不断优化调解员队伍,邀请近年来换届调整下来的老干部、老党员担任调解员,利用其熟悉基层情况、拥有良好群众基础的优势,做实做细信访维稳工作。

    信访工作是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桃花镇党委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想信访人所想,急信访人所急,积极解决信访人的合理诉求,帮助信访人解决实际问题。今年以来,县交办61件积案办结率100%,致省以上信访件群众满意率100%,群众致省市领导来信实现办结率100%。接访下访30次,接待群众20批35人次,批阅群众来信35件,领衔包案5个,帮助解决信访问题3个。(潘虹、周娜)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