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三举措”推动“党建+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体:  ]

 

IMG_4891 (5189).jpg

 

    今年来,肥西县紫蓬镇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积极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推动形成党建与信访深度融合的工作新格局。

    夯实信访工作基础。坚持党建引领信访工作要求,将信访积案化解作为村(社区)党建考核信访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指标,同时将化解信访案件、参与调解群众纠纷等情况作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参考,有针对性地推动信访矛盾、纠纷、隐患化解,做到做到信访责任有人担、信访问题有人管。开展基层党建考核信访工作以来,紫蓬镇先后化解了3例信访积案。

    完善信访工作制度。信访工作实行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在每周的党政联席周例会上,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报告各自分管工作领域、联系村(社区)的信访事项化解进展情况,对重点信访事项会商研判,理思路、定举措,分类推进、责任到人、限时办结。同时推行公开接访制度,按照月排班表,班子成员每日轮流值班接访群众,通过定期下访、接访,针对重点事项约访,把信访苗头消除在内部、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

    创新信访工作模式。在镇村两级联动开展信访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党建引领乡村网格治理体系,打造“网格+信访”工作模式。以11个村(社区)21个网格党支部、62个网格党小组、146个网格为“聚力点”,充分发挥网格团队作用,镇—村(社区)—网格三级人员联合发力,开展上门摸排、服务、调解工作,确保矛盾纠纷在网格发现、风险隐患在网格化解、群众满意在网格实现。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