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新型产业园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体:  ]

 

图片2.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合肥市提出的巢湖流域森林质量提升工程,带领群众持续增收,丰乐镇把培植农业产业作为加快社区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新型产业园,助力乡村振兴。

    丰乐镇从姚社区原种子场有退耕还林地32亩,栽植的杨树林进入成熟退化期,树龄老化、枯萎、杨絮乱飘,经济效益低下,周边农田、墓地环境受到极大影响。经社区“两委”研究,社区全体党员、群众代表认可,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林业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探索新型林养模式。通过对原地貌和栽植密度的合理规划,对32亩退化林更替修复,带头建立薄壳山核桃种植先行示范产业园,新模式下的山核桃栽植密度小、间距大,两侧宽6米、深2米的蓄水池,既可以满足日常苗木灌溉,又可以养殖鱼虾,增加产值收入,对后续林业产业发展带来了积极地影响。

    此外,丰乐镇赵桥村瓜蒌子产业园今年迎来瓜蒌子丰产期,蔬菜大棚产业园订单不断增加;双枣凤岭苗木扶贫产业园的葡萄即将迎来采摘期......

    下一步,丰乐镇将结合村情实际,继续挖掘整合资源,对主要优势特色农产品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宣传,努力打造“丰乐”品牌。(钱娟 段雅娴)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