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出“汽”“智”胜 “健”证未来——肥西第七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518190655.jpg

 

    5月18日上午,肥西第七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安徽创新馆3号馆全球路演大厅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合肥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潘学文,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舒小琴,合肥市委组织部人才服务处处长周燕,合肥市科技局成果处处长高致远及肥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韦刚,副县长程潭等市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经过领导致辞、城市推介、大赛介绍、颁奖典礼及获奖代表发言等环节,在市县与会领导和2400多名线上观众的共同见证下,肥西第七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正式启动,线上报名通道同步开放。

    本届大赛突出五个崭新“亮点”,一是围绕三大产业,精准设置赛道。围绕三大战新产业集群和三区一带建设,精准设置新能源产业全链条、高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大健康三大赛道。二是拓宽项目渠道,借力资本引才。开创优质项目直通模式,已获得相关奖项或一定资本投入并意向落户肥西的,经组委会研究可直接获奖;激励社会参与,对获奖并落地项目的推荐机构和个人给予一定引才奖励。三是力争项目落地,前置招引程序。通过优化比赛程序,将项目招引流程前移,项目通过初审即纳入招引范围,确保将有潜力的项目应挖尽挖。四是创新金融政策,提供全程保障。计划推出最高1500万元的纯信用“人才贷”,解决初创型企业融资难问题。另有最高1000万元“科技贷”、最高200万元的种子基金、最高1000万元的天使基金和最高3000万元的上市扶植补贴以及100亿规模的政府产业母基金,构建“初创--成长--成熟”全流程的金融支持政策。五是提升保障水平,数字赋能服务。依托“肥西企业服务云平台”,开发线上报名系统,实现不见面受理、审核,打破地域限制,吸引省外人才参与。为大赛获奖项目孵化成长情况建立信息化档案,进行数字化分析,精准掌握要素保障需求,做到“扶上马”并“送一程”,建立长期陪跑机制。

 

微信图片_20220518191204.png

 

    据悉,自2016年以来,肥西“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已累计吸引670多名人才参赛,引进培育134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市级以上人才19名。通过赛制逐年创新,政策不断优化,服务持续完善,“创智汇”已成为肥西“人才强县、科技强县、产业强县”的鲜明符号和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