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经信局:深化本地合作 提升产业链协作水平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  ]

 

图片1.jpg

 

    5月14日上午,县经信局组织举办了“家电产业深化本地合作对接会”,TCL家用电器(合肥)及全县近20家重点家电配套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对接会,涉及整机、芯片设计、控制器、新材料、电机、物联网、包装、注塑、钣金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模式,深化本地企业合作对接,进一步提升家电产业本地配套率,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

    本次活动的背景是,前期全国各地相继散发的疫情尤其是上海疫情对制造业造成了严重冲击,交通运输受阻、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供应链协作障碍等问题严重影响广大企业生产经营。作为肥西的主导产业,家电产业链较为完备,但彼此合作配套率不高;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整机企业面临外地供应商配套不及时、物流成本上升等诸多问题,配套企业面临订单不足、经营困难的局面,促进本地企业深化合作便尤为重要。

    会上,各企业分别围绕企业优势、核心竞争力、主导产品、发展谋划等展开深入交流,并就如何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TCL总经理张荣升表示,此次对接会非常必要、非常及时、也非常成功,通过对接,结识了新伙伴,对县内家电配套企业的相关情况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将会加强与本地企业合作力度,优化供应链结构,会同本地优质配套企业打造供应链生态圈,共同创造更大价值。本次活动成效显著,现场有十余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亩均论英雄”改革,为优质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活动邀请广发银行负责人就“亩均英雄贷”相关免抵押金融产品进行了宣传解读,扩大企业知晓度,助力家电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张然)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