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召开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

 

图片2.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5月11日下午,合肥市肥西县召开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工作座谈会,对近年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现状进行分析,部署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领域工会组织组建工作,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贤俊主持。

    部分乡镇(园区)分别就快递物流、外卖站点、货运企业、网约车司机等摸底排查情况和建会入会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围绕部门优势、问题难点开展交流研讨,提出解决方案和工作建议。

 

图片1.jpg

 

    会议指出,要加强沟通、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主管部门检查监督和乡镇(园区)的管理职能,由县总工会统筹指导,根据职能管理范围,按照行业类型,划分责任片区,明确责任主体,严格时间节点,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带工建,推进“重点建、行业建、区域兜底建”的建会模式,加快推进乡镇(园区)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组建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做好普惠服务,完善工作机制。要紧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际需求,依托“职工之家”,党群服务中心等区域性阵地设立“小哥驿站”,满足新就业群体的休息、饮水、如厕等基本需求,及时帮助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形式多样的关爱和保障行动,拓宽工会服务和维权范围,针对性地以政策措施和普惠关爱,引导建会,吸引入会。及时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真正实现让他们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尊严生活,让好政策、好福利惠及每一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积极引导党员群体亮明身份,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参与基层治理,助力文明创建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学习了省、市有关部门关于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劳动保障工作,“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等文件精神。县委非公工委、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通局、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乡镇(园区)工会专职副主席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