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强调:“三区一带”是肥西城市发展的关键所在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09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509080508.jpg

 

    5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陈伟主持召开三大新片区建设调度推进会,县领导胡光喜、卫涌波参加会议。

    陈伟指出,“三区一带”是肥西城市发展的关键所在,三大新片区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鼓足干劲,大干快上,全力推动潭冲河以南、紫云湖、群英湖三大新片区建设,争取以最快速度、最优服务,将其打造成为产城人高强度融合的高品质新城区。

    一要加快建设进度。各建筑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节点意识,细化目标任务,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密切政企沟通,及时跟踪项目进度,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

    二要强化督查督办。要创新监管手段,加强项目调度,依托重大项目智能管理系统,线上线下联动,牢牢把握关键环节、重要节点,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多措并举紧抓项目进度,提高督查督办实效。

    三要严把工程质量。要树牢精品意识,严把施工质量关,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提升城市品质。

    四要树立经营城市理念。要引导企业主动转变发展理念,在片区开发中切实承担起城市运营商的社会责任,推动产城人高强度融合,激发三大新片区发展新活力。

    五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加大三大新片区建设的宣传力度,营造促进新片区建设和发展的良好氛围。

    据悉,三大新片区是我县按照新城区建设和老城区城市更新同步推进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的重要举措。在三大新片区的建设中,我县以经营城市的理念大力推进项目招商,全面推广基建项目打包代建模式,力争“一年全面启动、两年初见成效、三年大见成效、五年基本成型”。目前,三大新片区共58个子项目,已开工40个子项目,完成督办节点70个,下一步将继续大干快上,按照节点时序全面推进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