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人社局:聚焦效能提升年,信息工作再出发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字体:  ]

 

图片.jpg

 

    信息宣传是党政机关的喉舌,是公信力建设的有力抓手,更是传达各项惠民政策的重要渠道。肥西县人社局以强化效能建设为目标,结合效能提升年专项活动,狠抓信息宣传工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建信息队伍、强化业务培训等方式全力推动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题会议强部署,重振信息工作“精神气”。4月24日,县人社局组织开展2022年信息及外宣工作会议。会上,直面问题,不谈成绩,重点就目前信息工作的现状、同比2021年情况、纵比县直一类单位存在的差距一一进行剖析。聚焦信息工作的症结和短板,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详细部署,并提出要求,一要立足岗位、精心挖掘。结合时政热点,撰写思想有深度、主题正能量、内容质量高的信息稿件;二要夯实基础、沉着在胸。紧扣自身工作职责,细致观察、注重积累,增强信息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三要重新定位、转变角色。以新闻记者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加压,提升素养;四要直面问题、积极发声。聚焦民生热点,真实准确、及时高效进行信息宣传。

 

    组建队伍强宣传,激发信息写作“新活力”。为不断提高信息及外宣工作的整体战斗力,县人社局明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和一名联络员,从各业务科室、中心抽调30名政治站位高、业务本领高、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组建成信息工作队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及外宣工作的通知》,从目标任务、信息分类到报送时效、报送要求等详细规定。同时,根据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障、劳动关系、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对各位信息员做到任务分解到位、指标量化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专人负责。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县人社局分管负责人定期调度各科室、中心以及各位信息员信息报送情况,对规定期限内仍“零报送”的,将在全局范围内进行通报。

 

    加强培训强素质,夯实信息人员“真本领”。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写作水平,县人社局主要领导亲自授课。从如何提高稿件利用率到有效将机关工作转换为信息宣传,从准确把握写作风格,提升撰写能力到注重培养自身综合素质,桂斌局长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感受的基础上,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与各位信息员分享信息宣传以及各类材料撰写的心得体会。同时,针对信息亮点挖掘不够充分,特色做法提炼不够准确,举措数据体现不够详实等问题,县人社局精心安排一名信息工作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就发现新闻的能力、撰写信息的角度、把握写作的技巧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编印《新闻写作建议要点》分发给30名信息员。通过加强业培训的方式,启发了信息员写作灵感,拓展了写作思路,坚定了写作信心,为今后县人社局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基础。(王莉)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