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党建引领“丰巢”网格微治理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2-04-24
[字体:  ]

 

聘书及证书 (18501).jpg

 

 

    丰乐镇坚持党建引领,以组织为“巢”,以网格为“基”,以党员为“蜂”,以连心服务为“蜜”,实施“丰巢”网格微治理,打造“全域覆盖、全链服务、一村一品”的基层网格化管理新体系。

 

    构筑“全域覆盖”网格。以网格化抓手,搭建“党组织书记+村两委网格指导员+党员网格长+网格员”的管理体系,按照“在家”党员、村民组长应纳尽纳的原则,全面吸纳退职干部、老教师、退役军人、乡贤能人等,将“党员先锋”转化为“红色力量,“服务对象”转化为“服务力量”。23个村(社区)共划分249个网格,网格党支部38个、网格党小组142个,配备79名网格指导员、249名网格长、929名网格员,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左右协同、上下联动的网格化管理全覆盖。

 

    构建“全链服务”管理。按照“收集、办理、反馈”的工作服务模式,探索实施“三个到位”工作法,逐步实现一网收罗、一网统管。“定期走访”收集到位,网格员定期对所属住户、商户、企业走访,并收集问题及建议。“分级分类”办理到位,党组织书记及网格指导员对网格长及网格员上报问题及时分类分析,健全议事决策程序,及时解决。“一事一评”反馈到位,推行逐件反馈、及时公示,以群众评价为效果导向,评价结果与网格员评优评先等挂钩,激励发网格动力。自划分网格以来,全镇网格长、网格员结合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秸秆禁烧等工作共走访摸排1031次、宣传政策2759次,为群众办实事632件。

 

    打造“一村一品”亮点。突出亮点特色,打造“一村一品”的网格治理新载体。蒋岗村创新线上“你钉我办”和线下联络卡,探索“蒋”心连心 党员在“岗”的乡村网格治理新模式,让党支部与拆迁在外群众“心连心”。大圩村聚力打造党建“大”网格、治理“微”阵地,以创建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为契机,开办网格“三治”微讲堂,实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与服务群众的有机融合。新丰村聚焦网格规范化管理,探索推行网格积分制考核,通过奖惩结合,让“小积分”变“激励棒”,全面激活网格活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