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2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420081045.jpg

 

    4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陈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听取了关于《肥西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务必要提高警惕,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充分学习上级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我县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响应机制,提升人员调配、物资保障、信息披露等应急处置能力。

 

    一要加强流调溯源信息摸排。要深入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工作,不断提高流调信息速度和准确度,推动信息及时互通,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迅速切断病毒传播链条。

 

    二要及时发布防疫信息。社区要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群众推送防疫信息,引导涉疫群众主动报备,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三要进一步发挥指挥调度作用。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统筹协调,高效运转,确保疫情防控应急指挥机制平稳有序,忙而不乱。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打造法治政府的重要意义,深化阳光诚信政府建设,明确责、权、利,确保合法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要做好合法性审查工作,确保政府依法决策、精准科学,出台的各类规范性文件合法有效。要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强化行政执法督查考核,采取有力措施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等现象。

 

    会议强调,要紧扣“两个率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好亮点项目、核心工程,充分展现肥西“三农”工作的特色、优势,确保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面开展党建引领乡村网络治理“连心工程”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