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民政局:从严从紧从细从实 — 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护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 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19
[字体:  ]

 

图片1.png

 

    疫情期间,县民政局针对养老机构人员密集、老年人易感等特点,强化思想重视、绷紧防疫之弦,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精准抓好全县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把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关口,全力守护肥西民政机构老人健康安全。

 

    严格封闭管理,筑牢防疫之墙3月10日起,全县养老机构统一实施临时封闭管理,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感染。封闭期间,暂停外来单位的参观、访问、交流等活动;暂停安排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暂停家属探访;禁止快递、外卖等入院。养老机构老人和工作人员每周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

 

    加强物资管控织密防疫之网加强物资采购源头管理,坚持人物同防,各类物资必须从纳入疫情防控管理的超市等采购,每件物品都在监管流程之内,采取无接触方式配送,相关物资做好消杀处理后方可入院,同时做好入院物资登记。食堂禁止提供进口冷链食品。封闭管理期间暂不接受社会爱心人士及老人家属等探视慰问物资。

 

    加强业务培训,铸就防疫之盾。自3月份以来,县民政局通过腾讯会议、发放提示单等,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开展培训3次,不断提高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和业务水平。

 

    加大督查检查,压实防疫之责。县民政局常态化开展视频督查和暗访;4月9日-13日,县民政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养老机构开展全覆盖督查,重点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安全管理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培训。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