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座谈会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4-15
[字体:  ]

 

图片1.jpg

 

 

    为总结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经验,谋划做好今年选点扩面工作,4月15日,肥西县组织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县数据资源局、相关金融机构、试点镇村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图片2.jpg

 

    会议听取了试点镇村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参会单位围绕宣传动员、数据采集、乡风文明评议、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就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就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选点扩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参会各单位一要加强宣传,强化示范引领作用,特别要加强对结果运用的宣传,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努力营造群众守信用、用信用的良好氛围,试点镇、村要进一步总结提炼试点工作经验,为全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选点扩面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二要进一步开拓思路,立足农村、农民需求,多开发贴合群众日常生活的应用场景,金融机构要优化服务、简化流程,研发特色金融产品,提供多元化、多样化金融优惠政策;三要强化责任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强的推进合力,扎实抓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选点扩面工作。

 

    据悉,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是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乡村振兴等要求的创新性工作。我县于2021年11月选取三河镇建设社区、官亭镇张祠村开展建设试点,目前试点村已完成村内信用户、新型经营主体、集体经济组织的评定工作,共评定A级以上信用户1136户,新型经营主体22个,集体经济组织2个。下一步将按照30%村数的比例,在全县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选点扩面工作。(孙强)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