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汇聚“红色物业”力量 筑牢小区疫情防线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2-04-15
[字体:  ]

 

e01a9ceab0da9fb7fbafd2d2032a28b.jpg

 

    在上派镇古埂社区龙飞明珠花园,由7名成员组成的红色业委会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成为了小区居民快速了解防疫政策的“通讯站”、更是集聚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的“联络站”、社区更好服务居民的“爱心站”。龙飞明珠花园业委会在战疫一线,以上下联动,多方共建的模式有效发挥出业委会的作用,成为上派镇红色物业制度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一个重要注脚。

 

    多群联动,搭建线上疫情防线。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使广大居民快速了解最新防疫政策,龙飞明珠花园业委会多次召开线上会议,传达本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利用“龙飞明珠花园业主群”“龙飞明珠花园物业群”“丽景湖畔业主共治群”等多个微信群宣传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居民在微信群里可以直接、快速地向业委会咨询疫情防控相关问题,业委会成员也可以通过微信群掌握居民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解决居民困难,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减轻压力。

 

    号召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经过业委会前期摸排,在龙飞明珠花园B区共有345户住户,其中党员420名。对此,业委会在掌握基本人员信息的基础上,广泛发动小区内的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至4月10日,420名党员全部以不同形式全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组织志愿队伍,强化防疫力量。4月2日以来,业委会组织近30名志愿者,配合古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24小时值班,对所有进入小区的行人和车辆核查“两码”并要求测体温、戴口罩。志愿者们工作认真,毫不含糊。在同不遵守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外来人员、本小区内的个别业主发生冲突时,始终坚持防疫要求,耐心解释,坚守岗位。涂菊华就是其中一位志愿者,涂大姐平时喜欢和居民们打交道,但在疫情防控上毫不“随和”,认识她的居民都说“有涂大姐在小区,他们放心。”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