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4-08
[字体:  ]

 

图片5.png

 

 

    查验“二码”严守小区卡口、全员核酸演练秩序维护、防疫政策入户宣传……连日来,县域内一件件“红马甲”格外惹人注目,他们都是居住在社区的在职党员。“穿好马甲、戴上党徽,出发。”一位党员志愿者在朋友圈里写道。他们积极到社区报到,在小区亮身份做表率,积极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一抹鲜亮的“党员红”温暖了人心,也为城市基层治理注入了新活力。

 

    今年以来,肥西县着眼新时代新要求,主动适应城市基层治理方式的转变,以“在职党员报到”工作为载体,推行“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工作模式,把党组织的服务治理延伸到基层一线,目前已推动4000多名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常态化、制度化。

 

9e9fc4af4f71e7c7560d24a84584315.jpg

 

    桃花镇幸福坝社区是新成立的一个城市社区,新春伊始,居住在辖区内的39名在职党员便响应组织号召积极“回归”社区,大大增强了基层治理的“红色力量”。“请各位党员同志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活动,共同筑牢疫情防线”,近日,社区向全体党员进行吹哨。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幸福坝社区党总支向社区全体在职党员发放了一份倡议书,倡导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助力社区防控工作,共守一方平安,得到了广大在职党员的积极响应。

 

    根据就近、便捷、高效原则,统筹安排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到居住地城市社区报到。党员报到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通过组织介绍信进行报到,线上则由社区建立微信群开展相关活动推送。目前,全县47个社区均已完成“党员报到群”建设。同时,县委组织部正在会同数字公司开展“党员报到”智慧信息平台的打造,届时将以量化展示的方式对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服务进行效果评价和结果运用,为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搭建服务平台和激励机制,更好发挥社区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推动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