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守好“西大门” 这“疫”刻,官亭在行动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2-04-07
[字体:  ]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检查“二码”  王若琛、黄求存供图).jpg

 

 

    官亭镇处于合肥市与六安市的交通要道口,承接了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敏感地区来肥车辆司乘人员的检测任务,是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的“西大门”。近日,周边地区疫情呈现多点、面广、频发趋势,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官亭镇凝心聚力,同心战疫,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众志成城守好“西大门”。

 

    卡点管控升级4月3日以来,官亭镇各村(社区)密切关注六安疫情形势,排查近期六安市流入人口并落实居家健康检测措施,防止六安疫情外溢风险;4月4日在金桥社区、楼郢村、金华村、金郢社区、老庙村等与六安、寿县接壤的村居交通要道口增设9个卡点,增派60余名党员志愿者轮班驻守;4月4日晚,六安市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后,以上村居连夜提升交通卡点管控等级,对六安方向、寿县方向来返肥人员加大劝返力度。

 

    守牢交通要道。官亭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在312国道官亭收费站设置3个免费核酸检测点和1个重点区域来(返)肥人员抗原试剂检测点,引导所有过往车辆人员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接受免费核酸检测。针对所有省外车辆司乘人员、行程码带“*”人员和黄码人员全部实行“双检”(核酸检测和抗原试剂检测),确保卡点检测不漏一人。镇党委同时抽调84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支援收费站卡点“双检”工作,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做好群防群控全面排查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注重防疫宣传工作。超市饭店、马路楼宇处处张贴防疫宣传标语,田间街头也经常有志愿者防疫宣传的身影。除此之外,“九小”场所也是每日巡查的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小门管控,做到人人查码、人人测温,佩戴口罩。

 

    为筑牢群防群控堡垒,针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各村居纷纷出招:童大井村针对重点区域返回人员实行居家隔离管控措施;金华村两委逐户摸排从六安返乡人员,逐人进行二码联查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郭桥村、金郢社区、余店村、江夏店社区等上门张贴风险区域返乡人员居家监测告示,同时针对六安返回学生统一进行核酸检测。

 

图为新民社区接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连夜安排对金东路(新村路口)设疫情防控卡点,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二码”联查。陆玉珠供图.jpg

 

    踏着星光宿夜奋战在一线的是铁打的防疫人,过去的这个清明假期,官亭镇村全体党员干部全部在岗在位,24小时待命,为的就是能扛起防疫大旗,守住万家灯火。接下来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继续坚守一线,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守好“西大门”。(赵小丹)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