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开展“传承先烈精神,做担当有为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2-04-07
[字体:  ]

 

图片4.png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统筹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工作,丰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村居组织志愿者开展的“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绿色生活”为主题的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倡导绿色文明祭祀新风,共同营造绿色生态、高尚文明的祭祀氛围,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的祭祀方式。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关于做好合肥市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号召大家采用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采用网上祭祀、植树绿化等方式文明祭祀、美化环境。同时,志愿者们引导居民增强安全意识,理解、支持和遵守有关环保规定,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扫活动,牢固树立“绿色文明祭祀”的新理念。

 

    志愿者们走进街道提醒商户根据防疫要求,营业时间内佩戴好口罩,坚持采取查看安康码、扫行程码、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对省市外来的“可疑人员”要及时告知村委会,及时做好日常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等。

 

    各公墓管理机构通过组织志愿者为群众提供预约祭扫、代理祭扫、网上祭扫等服务。以通知、公告等形式公布祭扫预约方式、祭扫日期等信息,引导群众错峰祭扫,有序组织祭扫活动。

 

图片2.png

 

 

    春风送暖时,又逢清明日。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乐镇新仓学校、丰乐中心校组织开展“铭记先烈 感恩先行”主题教育活动。

 

    新仓学校全校师生通过“江淮祭英烈”、“中华英烈网”开展网络“指尖祭奠”的方式,积极参与“缅怀”、“传承”、“传承”三项活动。“缅怀先烈,争做最美少年!”、“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发奋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同学们通过撰写感言体会、敬献鲜花等方式缅怀先烈,向英烈学习,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

 

    丰乐中心校同学们通过“网上祭英烈”专栏,向革命烈士献花、鞠躬,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此外,同学们用纸笔写下一段段真挚的文字,不仅仅记录了清明时节的习俗,还寄托着他们对先烈的哀思和敬仰,他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通过各班级召开班队会,介绍清明节的来历、习俗,讲述刘胡兰、杨靖宇、黄继光等革命烈士的事迹,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同时,新仓学校学校少先大队还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同学们在查阅相关资料、参与设计的过程中,不仅知道了很多革命先烈的故事,也树立了立志成才的远大目标。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每个学生都受到一定程度的教育,加深了学生对清明节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有道德人,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韩倩倩)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