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南镇:改革强村 新面貌 新活力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22-04-06
[字体:  ]

 

图片2.png

 

 

    春风里摇曳的金黄油菜花起起伏伏,隐现出层峦叠起的白墙黛瓦。这如诗如画的场景正是山南镇小井庄村的惊鸿一瞥,小井庄这个中国农村包产到户改革发源地,如今以改革强村的新面貌,焕发着无穷活力。

 

    拥有着丰富的红色底蕴和红色资源的山南镇,如何擦亮小井庄这张“红色名片”?自2018年来,山南镇启动“三庄联动”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以改革强村产业园项目精心打造小井庄乡村振兴示范村。

 

    以设计、采购、施工、运营一体化的小井庄改革强村产业园项目EPCO工程,主要包括对小井庄村现状建筑、道路、环境、基础设施等的改造提升,规划打造以红色文化为内核的休闲旅游综合体。整个改革强村项目投资5000多万,其中小井庄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投资近2000万,预计五月底可完工。

 

    在项目现场,焕新颜后的小井庄村已初具雏形,家家户户披上了白墙黛瓦,古香古色的横梁立柱装饰着门前,庭院中绿树青砖更添一抹韵味,两名工人正在一户庭院里修砌着树坛。在住宅区中间的一处空地上,颇具时代感的茅草长廊和健身设施、游乐设施巧妙地融为一体,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

 

    这项由政府投资建设的村庄改造提升工程,不知不觉中带动起村民们扮靓美丽家园的热情。干净整洁的道路、门前宽敞的庭院、精心打理的盆景……小井庄村以崭新的面貌承载着红色资源,为迎接村庄的再次“腾飞”插上希望的翅膀。(陶莹莹)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