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卫星社区:党建引领听民意 共商共议知民情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2-03-16
[字体:  ]

 

202203151746292616_egR3xZ9A.jpg

 

 

    上派镇卫星社区环球世家小区于2021年12月移交给社区管理。该小区于2008年建立,历史遗留问题多,公共楼道变身“杂物间”,基础设施老化等。同时,辖区内缺少公共活动空间可供开展各类社区治理活动,社区服务载体缺失。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为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和小区治理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更多的困难与挑战。

 

    为进一步促进提升小区环境质量,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调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管理,打造居民公共交流的平台,畅通居民议事的渠道,2022年3月,卫星社区正式启动“守护‘环’境‘益’起行”项目,社区网格员前期针对小区各个楼栋建立了微信交流群,并通过张贴宣传单页、入户走访等方式,让居民都参与到小区治理中。

 

    3月10日晚,卫星社区开展首次楼栋居民见面会,共有6、10、11、12四个楼栋12个居民参加。居民主要反馈了小区车位不足、绿化缺失、监控部分损坏未处理、垃圾处理问题、楼栋卫生等多个问题。环球世家网格员将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记录,社居委副主任许凯和民委委员徐迎春针对这些问题一一耐心解答,由于小区目前正在雨污水改造,针对当前无法解决的问题,社区表示会及时和相关方沟通处理、后续跟进。通过前期走访摸排,会上还推选出四个楼栋代表。

 

    接下来,所有楼栋会议召开完后,卫星社区将把居民的“需求问题清单”梳理出来,以参与式治理、组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让社区居民“自己管理自己的事情”,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格局。

 

    本次楼栋见面会增强了居民邻里之间的交流互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营造出了睦邻友好的社区氛围。同时也调动了大家参事议事的积极性,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下一步围绕“守护‘环’境‘益’起行”项目,卫星社区将继续深入发掘居民需求,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社区治理,通过挖掘楼栋代表和楼栋长促进小区居民自治体系的完善,拓宽居民自治力量和社区治理渠道,为打造出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卞然)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