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桥东村: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让“闲置土地”变“废”为宝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2-03-09
[字体:  ]

 

202203081719172366_MCbL90xR.jpg

 

 

    走进丰乐镇桥东村刘小郢村民组,一排排大棚整齐划一,一眼望不到边,大棚里一列列田垄上,各种蘑菇长势喜人。

 

    2021年以来,桥东村“两委”人员一直在积极谋划,调整产业结构。根据本村实际情况,桥东村“两委”人员想方设法,让“闲置土地”大变身,发展大棚经济,从农业单一化向产业多元化发展。今年刚过完年,桥东村积极帮刘小郢村民曾申宏申报乡村振兴项目,鼓励他发展蘑菇种植,变传统种植为现代特色农业种植。

 

    桥东村坚持以“党支部+合作社+企业”的经营模式,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兴旺之路。土地的流转,让村里的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收入。大棚的建成,预计能够为曾申宏增加10万余元的收入,同时为周边群众提供5—8个就业岗位,有效解决桥东村闲置劳动力就业问题。

 

 

202203081719212367_RxEgAGDW.jpg

 

 

    正在干活的村民曾深海说:“我家儿子和媳妇都在外面打工,我和我老伴都老了,没办法干重活,土地种完口粮后剩余的都荒掉了。现在好了,我们把自己家里闲置的土地都流转给了他们种植蘑菇,忙时,我们还可以帮忙干干农活,一天能挣个几十块钱,也给在外的孩子们减轻些负担。”

 

    今后,桥东村将继续深入推进闲置土地盘活利用工作,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广作文章,为桥东村乡村振兴不断增添新活力。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