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委召开2021年度乡镇(园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2-25
[字体:  ]

 

202202250807471995_CXDgcqbF.jpg

 

 

    2月23日下午,2021年度乡镇(园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县长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综合处处长尤惠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听取了9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铭传乡等9家单位作书面述职,陈伟代表县委逐一进行点评。参会县领导、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园区)组织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202202250807501996_qs67VRpO.jpg

 

 

    陈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必须坚定不移扛起政治责任,以高水平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党建的首要任务,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要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顺势而为、大干快上。要以党建引领营商环境提升,深化“益企”党建,完善“局长服务员”制度,落实全程领代办制度,要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推进“两个覆盖”提质扩面。三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做实做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档案,实施“党建+发展+治理”项目化管理考核,激发村级“领头雁”的领航动力。强化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自身建设,整合各类扶持资金,引导要素向项目集聚,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量。四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依托“智慧肥西”平台,不断完善“乡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构建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社区网格为基础,信息化手段为支撑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和“亮身份、做服务、当先锋”专项行动,加快“红色物业”建设,构建“四位一体”治理体系。完善落实“党建+信访”等工作机制,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推动信访源头化解,做好带案下访、积案化解。五要抓党建促作风转变。全面学习贯彻省市关于作风建设的最新部署,严格落实“干部8条”各项举措,强化干部干事创业档案成果运用,做到真干真不一样、真干真有激励,坚决防止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树牢“节点就是军令状”的意识,提高执行力,彻底杜绝办事拖沓、效率低下的问题。常态化开展重点工作效能督查,推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六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各党(工)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抓出成效。纪委、宣传、政法、统战、信访等部门要密切协作,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抓好党的各项建设。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