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在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 优化政治生态 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2-23
[字体:  ]

 

202202231100391962_3HSTOBsw.jpg

 

 

    2月22日下午,中共肥西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及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用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 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忠,县政协主席戴昭军,县委副书记杨丙红,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二级主任科员黄娟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毅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陈伟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政治监督精准有效,反腐惩贪更加严厉,作风建设不断深入,党内监督不断增强,为全县GDP迈上千亿台阶,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必须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一严到底、一刻不停”的政治自觉,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202202231100521963_Ua5U6ayk.jpg

 

 

    陈伟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肥西推进产业发展和城乡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一要强化政治监督。要紧盯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跟进监督、抓好落实。要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管理,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二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刮骨疗毒的决心不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紧盯重点领域、“四小四大”关键岗位,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三要强化作风和效能建设。纪委监委要深入一线开展效能督查,聚焦各类市场主体关切,持续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深化容错纠错减责免责试点工作,激励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更好担当作为。四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和带案下访制度,将信访化解和综合治理、纪律监察结合起来,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五要管好年轻干部。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让年轻干部习惯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要把监督执纪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底线,让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六要完善制度体系。要建立系统集成的监督体系,强化监督的整体合力,全面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切实做到“四责协同”、共担责任,持续加强对属地和职能部门履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七要打造执纪铁军。“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队伍是党内的“纪律部队”,必须持续推进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确保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自律、廉洁自律的标杆。

 

    徐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和县委要求,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牢固坚持下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继续当好全省排头兵,争做长三角县域优等生,奋力谱写肥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决议。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