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上好校园安全“第一课”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2-02-23
[字体:  ]

 

202202221653211935_2LZDThGN.jpg

 

 

    校园安全关系学生的生命健康,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少年学生法制宣传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肥西县花岗镇派出所联合交警大队花岗中队、网安大队抓住新春开学季时机,来到花岗初级中学集中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宣传“第一课”,让学生接受一堂与众不同的学习内容。

 

    此次“课堂”内容主要围绕禁毒、网络安全和交通安全三个方面,由辖区民警、交警现身宣讲。“在座的同学们,有没有玩过网络游戏的?”“有同学看过网络直播吗?”在网络安全教育中,网安大队民警从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入手,跟同学们聊聊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等网络游戏,讲解网游中存在的诈骗“陷阱”,分析微商购物、视频直播等常用购物、聊天软件里的隐藏骗局,通过一个个事例的讲解,提高学生们的线上防诈骗意识。

 

 

202202221653231936_ghnnEXau.jpg

 

 

    派出所民警还就禁毒知识进行详细宣讲,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学生普及毒品的概念、特征、种类,还结合近几年发生的毒品犯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解析毒品对社会、家庭以及个人的危害,呼吁学生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争当禁毒小卫士。最后,交警中队民警根据学校周边道路的实际路况情况,告诉学生们在上学、放学途中应当遵守的交通规则,提前预判可能存在的危险因素,提高自我安全防护的能力。

 

    此外,民警们现场还发放小礼品,与学生们进行趣味互动问答,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巩固知识点,对有疑惑的内容予以举一反三,帮助他们深入、系统地掌握安全防护知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李娟 周媛)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