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党建引领“四步走” 谱写非公企业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1-07
[字体:  ]

 

20220107102952502_RFiZItaF.jpg

 

 

    近年来,合肥市肥西县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四步走”,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做好谋划第一步,帮办有思路。扎实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将活动纳入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制定下发肥西县《关于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的通知》,作出活动具体要求,将活动与党建指导员年度考核、工委成员单位走访联系点、涉企职能部门开展“四送一服”活动以及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相结合,不断压实各方责任,发挥各部门优势,形成工作合力。

  

  做好组织第二步,任务有分工。肥西县加大党建工作指导员日常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三访三察、三个一批”工作要求,及时收集各类问题。乡镇(园区)每月8号前向县委非公工委上报问题诉求台账。县委非公工委根据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不定期开展随机抽查和满意度调查,召开“问题帮办”专题协调会,对组织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将进行通报。目前,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已进行8轮入企问需,下沉走访900多次,梳理问题诉求台账160余件,已办结130余件。

  

  做好服务第三步,助企有成效。为更好地开展“精准帮办”服务,形成问题梳理、分类登记、拆解交办、跟踪问效的“问题帮办全链条”。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中安排群团组织开展业务培训辅导,并设置惠企政策解读,现场回复问题40余个。去年以来,党建工作指导员发现收集有关党组织换届、安全生产隐患、职工疫苗接种、困难职工租房、流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农产品滞销等各类问题190余个。推动非公企业与社会组织新组建工会210家、新组建共青团16家、新组建妇联组织58家。

  

  做好推广第四步,示范有典型。“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一直是全县非公党建工作的重点宣传活动。在活动开展期间,肥西县以党建工作指导员年度考核为抓手,以开展活动成效为依据,重点挖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好故事,引导广大党建工作指导员向优秀典型看齐。各乡镇(园区)每月向县非公办上报问题诉求汇总台账,及时将活动中涌现的典型事例进行宣传推广,不断提升活动影响力。2021年度肥西县在省市级媒体刊登非公党建类信息10余篇、在县级媒体刊登近30篇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