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三强化”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1-12-22
[字体:  ]

 

2021122117110236_bsYwU39z.jpg

 

 

    肥西县上派镇夯实非公党建“压舱石”,在做好党建摸排和组织建设的基础上,强化指导、细化责任、深化措施,助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强化工作指导,用好“指挥棒”,助推党建发展深度融合。明确党建工作指导员主要职责,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宣传、组织、指导、联络”四大作用,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主动反映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扎实开展“双培三帮带”等活动,努力实现党建提升与企业发展的双赢目标。

 

    强化考核激励,种好“责任田”,助推党建工作落地落实。根据到岗工作、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等方面,通过实地走访、检查工作日志等方式,扎实做好党建指导员考核。对表现突出、工作成绩明显的,按规定给予表扬和奖励;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的,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同时对企业开展星级创评工作,评选出优秀党组织进行表彰,推动企业多形式参与社区治理和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强化载体创新,激活“强引擎”,助推党建作用辐射扩散。根据企业支部的特色,巩固提升“党建+”品牌,持续深化国安驾校党支部“党建+交通文明”、肥西县花协党支部“党建+科普”等品牌效应,切切实实发挥好企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同时重点打造商圈市场党建,积极推进紫蓬商圈党建活动阵地建设,充分整合资源,凝聚党群力量,常态化开展各项“益商”活动,不断推深做实商圈党建服务内容。(吴诗旻)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