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金郢社区:奋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1-12-22
[字体:  ]

 

2021122117013731_39dft9kx.jpg

 

 

    近年来,官亭镇金郢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工作总要求,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重点谋划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标准化社区。金郢社区位于官亭镇西北部,是最边缘农村庄区,西连六安市东桥镇,北接淮南市三觉镇,因地处边缘,发展滞后,社区服务中心老、旧、破、小。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社区党组织研究决定,对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全方位改造,美化社区环境,为下一步更好的发展经济打下坚实的基础。

 

    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体量。金郢社区地处江淮分水岭的北部,地形东西高,中部低,地势平缓,落差不大,冲田连片开阔,土壤肥沃,地理优势明显。社区“两委”经历多方考察,形成以养殖业和优质水稻种植为主的特色产业。今年8月,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金马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对周边田地进行租赁,承包土地200多亩,用来种植优质水稻。同时,利用马龙堰的生态优势,该公司又引进1500多只鸡、2600多只麻鸭,建造大棚喂养,现在麻鸭已经全部售出,鸡蛋出售更是不计其数,预计2021年该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可达20余万元。

 

    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金郢社区“两委”敏锐嗅到金银花的经济价值,经过多番实地考察调研,该社区决定引进金银花种植,以马龙堰为中心,将周边荒地、空地近40亩土地进行平整,全部用来种植金银花。同时动员社区群众将自家的房前屋后空闲地开发出来,由社区发放花苗,提供技术指导,农户种植收成后由社区统一收购,亦可自行出售,即可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又能带动群众致富。下一步,该社区将金银花种植普及到所有村民组、农户,未来将可能成为金郢社区的一张靓丽名片。(黄玲)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