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乡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21-12-21
[字体:  ]

 

2021122116295319_ifGgISqQ.jpg

 

 

    12月17日至18日,严店乡在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75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实到代表72名,符合法定人数。

 

    17日上午,代表报到后,组织征集了代表议案和建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大会秘书长名单,通过了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并提交各代表组审议,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会议代表分小组开展了深入讨论。

 

    17日上午,严店乡党委书记周洲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奏唱雄壮的国歌。

 

 

2021122116300722_zlIapO3U.jpg

 

 

    严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玉林同志受严店乡人民政府委托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2021年工作回顾、本届政府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2022年工作安排四个部分。

 

    会议指出,严店乡过去五年,是严店经受大考验、实现大发展、蓄势大赶超的五年。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严店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知重奋进谋发展,同心防汛抗疫情,顺利完成了严店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严店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对严店乡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总的目标做了谋划。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争取严店乡形成产业空间5个组团有序推进、城镇发展2个区域产城相依,生态建设1圈多点融合支撑从十三五的“1234”格局全面升级到水陆空立体交通区位优势下的“521X”发展格局,财政收入确保再翻2番,十四五末达到4.5亿元。

 

    会议认为,2022年是两个“一百年”新目标的起步之年,严店乡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做好项目建设保障、巩固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统筹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等多方面用实际行动履职尽责。

 

    会议号召,全乡干群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干事激情、更加深切的为民情怀、更加昂扬的争先锐气,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创新实干,戮力前行,奋力谱写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肥西推进“两个率先”和“五项提升”贡献严店力量!

 

 

2021122116300321_kgkJBHPb.jpg

 

 

    严店乡人大主席王恒受乡十七届人大委托,作《人大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本届人大工作本届人大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工作建议、2022年工作安排三个部分。报告回顾了十七届人大主席团大会代表依法履行职能、反映民声民意的各项举措。

 

    会议认为,乡第十七届人大紧紧围绕全乡工作大局,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依法履职行权,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推进全乡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会还审议了《关于严店乡2021年财政预决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021122116301023_ztJUUfeQ.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周洲同志代表乡党委对大会的圆满闭幕表示热烈祝贺,向认真履职、求真务实的全体代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严店乡站在新发展节点上,即将开启新的征程,特别是新阶段要开好局、起好步,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会议的召开具有特殊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周洲还对与会代表提出新要求。一是当好代表,明确自己肩上担的责任。二是认清大局,做好党委政府服务助手。三是服务人民,为严店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2021122116295620_9YOV6oOR.jpg

 

 

    会议选举王恒同志为严店乡人大主席,王玉林同志为严店乡乡长,张伟清同志为人大副主席,吴婧婧、张田新、张晔蜀三位同志为副乡长,并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梁骏 朱云青 邢乾)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