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办好民生“关键小事”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1-12-17
[字体:  ]

 

202112161628542953_W1dPK7AP.jpg

 

 

    外墙保温层全部更换,小区道路平坦整洁,楼道里贴上了明亮的墙砖……看着小区改造后“内外兼修”的美丽蜕变,住在肥西县桃花镇染坊二期小区的居民感受到了“幸福来敲门”的喜悦。

 

    聚焦群众需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被纳入了桃花镇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近一年时间来,桃花镇坚持下好“先手棋”,多次走进老旧小区倾听百姓心声,立足民意,规划改造方案。通过政府统筹、部门协作,多方合力、跟踪服务,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改到群众心坎上。

 

    染坊一期、染坊二期是桃花镇染坊社区2011年的安置小区。随着岁月的流逝,小区逐渐褪去了昔日靓丽的外衣。外墙保温层脱落、小区道路坑坑洼洼、停车位不足、小区楼道较为脏乱等一系列问题先后出现,影响了群众的居住体验感。

 

    “去年,镇人大代表在走访时,了解到群众有改造小区的意愿。”桃花镇人大主席徐维举介绍到。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多次实地调研摸排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被纳入桃花镇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与染坊一期、二期同期改造的还有侯岗小区等几个安置点项目。

 

    桃花镇规划办工作人员唐晓春是染坊一期、二期改造项目的项目跟踪人,大半年的时间里,他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工地上,监督工程改造,了解群众需求,为民解忧。

 

    “10余年前的保温层不适用现在,染坊二期7栋楼的保温层要全部铲除掉,更换成现在使用的岩棉板。”唐晓春讲述了改造过程中的一个细节,当时许多居民家中安装了防盗窗,影响施工。为此,染坊二期改造项目组的成员家家户户上门做工作,帮助居民拆除防盗窗,最终成功更换外墙保温层,“这项工程结束后,我们又为拆掉防盗窗的业主家,重新统一安装了新的防盗窗。”

 

    楼道里贴上了新墙砖、小区围墙改成文化墙、停车位增多,除了这些一目了然的变化,改造内容还包含了新建雨污管网、规范环卫设施、完善电子防护系统、更新老化的消防设施、重做楼顶防水等,一系列改造,不仅改出了群众新生活,也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像是又换了个新小区,外墙、地面、楼道里都是崭新的,小区路灯也更亮堂了,还安装了监控,我们更有安全感了。”走在染坊二期小区内,居民李大姐这样说到。

 

    老旧小区改造,改善的是环境,凝聚的是民心。下一步,桃花镇将继续聚焦群众的“急愁盼”问题,办好民生“关键小事”。(余莹莹 )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